苏莫

15 Sep.

【锐草】心思

周rui×草草。不是很好意思用球员真名于是用了谐音。全程周rui视角,文笔渣&OOC,见谅。

1
周睿走进那扇门之前其实很忐忑。

他其实不认为自己会被淘汰——毕竟他自认在这六十名选手里面算是强者——他只是单纯地对与不熟的人一对一面谈这件事感到紧张,尤其是他不确定坐在门后面的会不会是那个人。

周睿初时对那个人其实无甚好感,或者说,曾有过不屑。

这很正常,毕竟没几个大老爷们儿会对自己追求失败的女孩心心念念的那个人有什么好感。这不仅是因为占有欲,更多的是雄性天生的自尊心作祟——你拒绝了我,那我就来看看你这么天天念着想着的这个人有什么地方比我好。

说实话,周睿自己也不清楚这心理在他来参加这个综艺的原因中占了几成。但是他确实发现这个心理对他造成了影响:他似乎总是不受控制地去观察那个人的一举一动,甚至会下意识捕捉其他选手对他的议论。

“但是,”他试图为自己辩解,“我并不是特例。”

这是事实。周睿确实感觉到,那天四位领队与他们这些球员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其他所有选手都会无意识地更注意李易峰一些。

“也许是因为在来之前,对他的了解最少,所以见到之后才最惊艳。”周睿这么告诉自己。但是他心底明白原因:李易峰确实是全场最为耀眼的存在。他高,白,瘦,即使在一群打球的大老爷们儿里面——尤其是郭艾伦身边——显得娇小纤细,但他仿佛一个坐在球场边的人形发光体,总是让人忍不住去欣赏,甚至情不自禁想要靠近。

周睿对于自己对李易峰的看法的转变总会觉得羞愧,他的自尊心不愿意让他承认他对一个曾经略有不屑的人产生了好感。但是他劝慰自己,和某几个曾在宿舍扬言如果周杰伦林书豪没有给自己球衣就退赛,却在两队同时递出橄榄枝后选择了李易峰的球员比起来,他已经算是程度轻的了。

“不,不一样,”他却又否定自己,“他们至少没有对他产生欲望。”

周睿不愿意承认他很羡慕那些被李易峰选中的球员。这份羡慕只是因为在他们接过李易峰递过来的球衣后,李易峰会顺势握握他们的手,和他们撞撞肩。

尤其是晏旭,周睿略有不忿,自从第一期录制完成后,时不时能在宿舍听到晏旭炫耀:“嗨,你们是不知道我峰哥手有多软多滑,凑近了看脸有多好看。”

“我还是不知道的好,”周睿想着,“如果知道了,我的梦也许会更荒诞。”

然后他抬头,扭开了门把手。

门后坐着的男人转过头看着他,手里尚还转着笔,嘴角似笑非笑:“来了?坐着吧。”

2
周睿坐在了李易峰对面的椅子上,他看着李易峰低头翻着资料,眉头微皱着低语:“周睿……”

周睿下意识压了压自己的腰,这个动作让他的上身往前倾了倾,让他能更清楚地看清李易峰的脸。

“他叫我的名字的时候真的好听,不过,他的声音本身已经足够好听了。”周睿暗想。

李易峰抬起头来,面上已经完全没有了笑容:“你实力看起来挺强的。”

“他皮肤真的很好,不知道摸上去怎么样。”周睿心里的绮念乱糟糟地划过,口中却答得有条不紊:“我确实不错。”

本来低下头继续翻看资料的男人讶异地抬眸看了他一眼,好看的眼眉弯了弯,似乎是被他逗乐了想笑,却又清咳一声恢复严肃:“你很有自信嘛?那你有没有什么才艺?”

周睿瞪了瞪双眼,有点没反应过来话题的跳跃,又有点不可置信:“才艺?”

李易峰表情完全没变:“对的,才艺。我们,”他抬手指了指房间里的摄影师和导演,“希望看看选手们的才艺。”

周睿完全失去了欣赏男人的心思。他觉得很可笑,参加一个篮球节目却被要求表演才艺,如果一个篮球节目要靠才艺选人为什么不举办歌唱街舞比赛?

“很失望,”他想着,“我以为他和那些人不会一样。不过也是,他毕竟是艺人,是娱乐圈的人。”

周睿直视李易峰的双眼,这是一双很漂亮的眼睛,但是他已经不想继续欣赏它们来满足自己的绮念了——他的心已经被愤怒占满了:“我参加这个节目是来打篮球的,我不希望因为表演才艺这种事情而晋级或者淘汰。我不会表演。”

李易峰似乎有点惊讶,他问:“即使不表演就会被淘汰,你也不表演吗?”

周睿回答他:“我不想被淘汰,但是我更不想因为表演才艺而获得晋级资格。”

对面的男人挑了挑眉,叹了口气,低声嘟囔着“可惜了”,在他的资料上写了什么。

然后他站起来,向周睿伸出了他的手:“感谢你的直白。”

周睿终于握到了他梦寐以求的那双手,确实如其他选手所说,那双手软而绵,似乎和他们的常年摸球因而关节粗大布满老茧的手不是一种材质。

但是他却笑不出来,他想,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近距离看他了,幸好我已经对他失望了。

3
周睿其实当晚就想收拾行李打道回府,他认为拒绝了表演才艺的自己一定会被淘汰——即使所有人都不能及格,但是总比直接放弃了考试的他要有资格。

不过叠衣服叠到一半,他又想,还是明天再去看一眼断了这个念想吧,让自己彻底和那些荒诞的美梦告别,告诉自己要死心,他没有什么不一样。

还好他选择了留下来。当他听到宣布前一天的面试是选拔金袖章球员时,他已经感觉到不对了,但却仍然认为不可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直到喇叭喊出第一个名字:“以下公布李易峰和郭艾伦领队选择的金袖章球员名单——第一位,周睿,请出列。”

他站了出来,依照喇叭的提示走到箱子旁抽签,面无表情可心中止不住的讶异和喜悦:“他果然不是那种人!”这时他才能好好回味昨日和李易峰握手时感受到的软绵,进而想起坐在他对面,只隔了一个小桌子的李易峰。

“完了,”他想,“又得洗裤子了。”

评论(31)
热度(132)
🌱&🍃

© 苏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