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莫

16 Sep.

【旭草】执念

晏旭×草草,有一点艾草。全是脑补,切勿当真。文笔渣&OOC,见谅。


晏旭从没想过李易峰会是一个Omega。

其实很多人都在猜测李易峰的第二性别。粉丝们有的认为他绝对是一个Alpha,有的又认为他和Alpha比起来太过纤细,认为他一定是一个Omega。路人则是猜什么的都有,只是猜Beta的相对较少——因为Beta这个第二性别,没什么不公布的必要。

但是那些在晏旭看来,都不过是隔着屏幕的胡乱猜测罢了。他甫一见李易峰,便坚定地认为,他是一个Alpha。

——因为郭艾伦黏他。

别误会,郭艾伦是一个Alpha。只是在晏旭眼中,郭艾伦此人,义气实力都有却毫无情调。他对所有Omega避之不及嗤之以鼻,对Beta和颜悦色,对Alpha勾肩搂腰称兄道弟。辽宁队曾有戏言,郭艾伦第一个愿意拥抱的Omega只有可能是他的孩子。

所以在晏旭眼中,郭艾伦会亲亲密密地靠着黏着叫着峰哥的那个人,怎么都不可能是一个Omega。


直到他那天路过更衣室。

那天是组建阵营选拔的前一天,球员们在赛场上进行3V3比赛,以决出40强晋级名额。而靠着能力直接晋级的晏旭,则要闲一些。他趁着场上比赛看头不大的时候,遛遛达达地去了后台。包括他那天因为直接晋级而没机会去的领队面试金袖章球员的房间,再包括未来的两个队伍的更衣室。

他本意只是想看看更衣室里有几个柜子,以便猜测阵营选拔时是否会淘汰人。但是当他走到门口时,他愣住了。

他听到里面传来的暧昧的喘息声和两股交杂着的信息素。一股他认得,是郭艾伦的——球场上的球员们运动起来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信息素,不要钱似的往外洒,想不认得都难。另一股他没闻过,但是他能分辨出,那是属于Omega的信息素。

他极惊讶,他确实没想到郭艾伦会和一个Omega在一起。他心里不着边际地想,郭艾伦这种没情调的Alpha都有Omega了,我啥时候才能找到我的Omega。

即使他已经想着要拿这件事去打趣郭艾伦,但是他还是很有自觉地打算蹑手蹑脚地走开——毕竟他的教养告诉他,偷听别人的交huan不太好。

然而,他听到了一句低语,把他钉在了原地。

“郭艾伦你别进来……还得回去看他们比赛……”

是李易峰的声音。

晏旭最终还是在郭艾伦和李易峰结束之前离开了那儿。他心里满是不可思议:李易峰是一个Omega?


但是其实将李易峰代入一个Omega的身份,他又发现,这其实并不真的让人意外。他看起来喜欢运动喜欢健身,所以有紧实而不夸张的肌肉。但只要松懈一两天,这些肌肉立马会缩回去——没有任何一个Alpha会有这样的苦恼。他看上去并不阴柔做作,但是实际上身上也没有丝毫属于Alpha的侵略性。他身高不算矮,但是在一群天赋异禀的Alpha里面就显得格外娇小。

晏旭有些懊恼。如果他早一点发现李易峰是一个Omega,是不是就能在郭艾伦之前拥有他?

不,不,不要误会。晏旭并非是因为李易峰是一个Omega而对他产生了好感。他对他的好感来源于许久以前,他在电视上看到一个自闭症男人的时候。

那是李易峰演的一个角色,那个角色单纯而有绘画天赋,但是把自己封闭在属于自己的小世界里不愿出去。

晏旭看那部剧的时候,其实是被他妈妈拖着看的。热爱打篮球的大男孩儿哪儿愿意坐下来看这些家长里短,但是他看到那个角色抬起头时,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那天晚上,十八岁的晏旭梦遗了。与往常不同,梦里面没有身材火辣的御姐,更没有软萌萌的萝莉。有的只是一个男人坐在地上,抬起头,茫茫然地看着他。

然后他she在了男人的脸上。

这是晏旭心底最隐秘的渴望。他不愿和任何人讲——毕竟对方是个第二性别不明的男人。而随着时间的流逝,他虽然偶尔也会关注李易峰的作品,却也并没有让他影响到自己的生活。

除去这次参加节目。

其实本来在知道领队里面有郭艾伦的时候他没打算参加。他太清楚郭艾伦这个人,重义气重感情,但是太怕别人说自己兄弟闲话——这也和他曾被辽宁队球迷骂得很凶有关,甚至连累了他的叔叔辽宁队的教练。所以他去了,很有可能会因为郭艾伦的避嫌而得不到他应得的东西。

但是来邀请他报名的节目组成员却告诉他,还有李易峰。

于是他毫不受控地填了报名表,并且毫无意外地站在了李易峰面前。


当天,晏旭思来想去,还是给郭艾伦发了消息约他见面。

他们约在球员宿舍附近的一家咖啡厅。本来郭艾伦说去吃火锅,晏旭说这事儿不适合在火锅店谈——他怕郭艾伦把火锅盖他脸上。

晏旭到的时候,郭艾伦已经坐着了。看到他来,很兴奋地和他挥了挥手。他刚一坐下,郭艾伦就把给他点好的咖啡推到他面前,神神秘秘地告诉他:“诶我跟你说,我今天刚知道你们选阵营的规则。是我们先选心仪的球员,然后你们选队伍。如果匹配上了就留下,没匹配上就待定。我明天绝对跟峰哥说好要你,你到时候直接进我们这边的更衣室就成。”

晏旭听着他说,心底有些难过。郭艾伦实在是一个很好的大哥和队友,但是他对他心底的执念实在太过渴望了,他必须做出选择:“艾伦你别急,我问你个问题。”

郭艾伦被他打断,有点愣:“你说。”

晏旭捏了捏手中的咖啡匙,问他,“我今天路过了更衣室,你和峰哥,什么关系?”

郭艾伦听到更衣室三个字的时候脸色就变了,但是鉴于对面是他的发小,他还保持住了镇定:“你都听到了你还这么问,这不是诚心臊我吗?”

晏旭心底一沉,但还是继续问他:“你标记峰哥了吗?”

“我也想啊,你峰哥不让,说是他要接触的人太多,知道他是Omega不打紧,知道他是个被标记的Omega就麻烦了。”

晏旭感觉心底的石头仿佛消失了。没有标记就好,没有标记,就意味着一切皆有可能。

他搅了搅咖啡,下意识笑了一下,对郭艾伦说:“艾伦,你还记不记得,我以前在队里的时候说过我有一个梦中女神?”

郭艾伦想了想,说,“好像有这么回事儿,你是不是还说过没到那种绝色的你看不上眼?”

晏旭又笑了笑,这是他缓解自己紧张的时候下意识的动作:“对,但是我说谎了,我梦中的不是一个女人,而是一个男人。”

郭艾伦有点懵:“你跟我说这个干嘛?总不可能你心里的男人是我吧?这可不行,我有你峰哥了。”

晏旭咬了咬牙,但还是说了出来:“当然不是你,是峰哥。”

他看见郭艾伦的瞳孔极速缩小,知道他被激怒了。没有一个Alpha会容忍别的Alpha在自己面前肖想自己的Omega,即使还没有标记。

但是他没有停下,他继续道:“我明天当然会选择龙骑士,今天我来就是想告诉你,我打算追峰哥。你接受也罢不接受也罢,我只是必须知会你一声,因为你是我朋友。”

理所当然的,两人不欢而散。晏旭看着气冲冲走掉的郭艾伦,只庆幸他没有把咖啡泼向他。

第二天,阵营选拔的时候。晏旭悠悠然地在电话面前站定,他还是笑着的。他知道,左边龙骑士的更衣室里面,必定没有他的球衣——郭艾伦一定能说服李易峰不选他,但是没关系,他想,他会让郭艾伦不得不选他。

他走上了楼梯,神态轻松,坚定地转向了左边。
——————————————————————————
放弃写文,怎么写都写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觉,千篇一律的意识流+流水账。真得自己写了才知道写文的太太有多厉害。还是乖乖吃粮吧。

评论(32)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苏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