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莫

21 Sep.

【常草】平不悔和李小招的爱情故事(上)

校园AU。重度OOC警告!!!文笔渣,见谅。

以及那个上是我瞎打的,打这个是因为我希望我能在三章内让平不悔be掉。阿门。

平不悔第一次见李小招的时候,是在学校的大礼堂。

那天平不悔逃了课,抱着篮球打算去球场打一下午球。却在经过大礼堂时发现入口处人声鼎沸,鬼使神差地,平不悔过去瞧了一眼。

他本来打算瞧一眼就走的,却不巧被他一个直系学长看到了。直系学长拉着他要他帮忙去后台拿点东西过来。

他原想拒绝,却想起来学长的室友是校篮球队的。他想起那些大学里勾心斗角关系错综复杂拐着弯给看不惯的人穿小鞋的传闻,又看看面前带着眼镜斯斯文文的学长,打了个寒颤,应了声是。

平不悔走到乱糟糟的后台的时候,茫然地四下看了看,实在不知道学长说的“一张红色木头桌子”在哪儿,只好拉住一个路过的女生问:“请问一下海报在哪儿?袁学长要我帮他拿出去。”

女生似乎也挺急,给他指了个方向,说:“就在那边那个更衣室旁边,你找坐那儿的那个学姐要就行了。”

平不悔“噢”了一声,往女生指的地方走去。

走到更衣室门口,红色木头桌子上的海报倒是看见了,却没看到女生口中的“学姐”。平不悔四下张望了一下,想着赶快把海报拿出去交给袁学长自己好去打球,便一只手抱着篮球,另一只手去拿海报。

但为了贴在公告栏上而订做的海报实在有点大,且并没有被卷起来。平不悔的手再大,也不能一只手就拿起它。他正有点急躁,就听到身后更衣室那儿传来一声低笑。

平不悔回头一看,看到更衣室门口,倚着一个穿着蓝色碎花连衣裙,长卷发披肩,头戴一顶宽檐帽的女生,正看着他笑。

他本来心里有点恼,觉得有什么好笑的。但这股恼意却在看清那个女生的脸了之后变成了羞躁,觉得自己实在没用,连个海报都拿不起来,还在这么好看的女生面前丢了人,怪不得一直没有女朋友。

女生确实生得漂亮,脸颊并非瓜子脸,而是微圆的脸型。奈何她瘦,即使是圆脸脸上也并没有什么肉。一双眼睛极大,鼻头圆圆翘翘,嘴唇微微勾起,让平不悔想起邻居家养的布偶猫。即使在后台昏暗的灯光下,平不悔还是看清了她的皮肤极白皙。

女生走近前来,平不悔才发现她个子挺高,虽然较之他还差了一小截,但是至少有一米八。

许是被女生的美貌煞到,平不悔紧张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就差立正站好叫一声长官好长官辛苦了。他结结巴巴地叫了一声“学姐”。

女生又笑了起来。平不悔想,她一定是觉得他太蠢了。因而他不敢直视她的脸,心脏都快从嗓子口跳出来了,眼神盯着地面,却无意间发现这个学姐露在连衣裙外的腿实在修长纤细。

女生走到桌前,把海报拿起来一点一点地卷起,说:“袁原让你进来拿海报的是吗?”

平不悔正盯着女生好看的手发呆,反应了许久才反应过来她说的是自己的直系学长,也就完全忽视了眼前人和普通女生比起来低沉得过分的嗓音。

“是……是袁学长让我来拿的。”

女生这时已经将海报卷好,递给他:“拿去给他吧。下次一只手不够拿东西的时候,可别这么舍不得你的篮球了。”

平不悔有点羞窘,低低“嗯”了一声,接过海报,转头就跑。

却还是能听到后来传来的笑声。

平不悔把海报递给学长后,又被学长奴役着把海报张贴起来。他这时才看到海报的全貌。

海报正中央,赫然就是他在后台偶遇的那个学姐,她同一个面相略凶恶的男人背靠背站着,眼神虽望着远方却是说不尽的缱绻。学姐在海报上穿着的衣服恰恰就是他所看到的那一身。想来大抵是话剧的戏服。

他不由仔细看了看海报上的信息:月影话剧社,李小招&廖凡导师主演,恋爱的犀牛。

李小招,他在心里念了几遍这个名字。

真是,招人。

平不悔实在是个心思简单的男人。他虽然对着海报很是发了一会儿呆,但完全没有要去欣赏话剧的心思。他仍然抱着球去了球场,按照原计划打了一下午的球。

即使是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他也满心满眼都是明天即将开始的校篮球队训练。直到沉沉睡去前的最后一刻,他脑中才划过一瞬那张惊艳了他的脸。

他迷迷糊糊地嘟囔了一句“学姐你真好看”,便真的睡死过去。

——————————————————————————
其实有一句话的真正意思是:平不悔实在是一个沙雕的男人(bushi)
原谅我没忍住给廖老师加戏的手。以后不会了,这里是龙骑士的主场。(虽然我感觉我最多只能写两三章就会坑掉( ノД`)写长篇真的好难)
话剧社的名字是我拿了我学校的话剧社的,希望tag里没有我校友。

评论(16)
热度(47)
🌱&🍃

© 苏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