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莫

17 Oct.

【夏草】少年心事

夏浩然×草草。小妈梗。我瞎写的!文笔渣&OOC,见谅。全程夏浩然视角。


十七岁的少年,看身周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他其实最近遭受了些挫折。


以前大概是因为长得不错,性格也算可爱,每当他上场打球的时候,巨大的欢呼声总会萦绕在耳旁。


而他的对手们也算不上强劲。因此,在球场上,他似乎所向披靡。


父亲有些看不下去他的骄傲劲,赶他去参加一个篮球综艺,让他去和大学生们过过招,看看自己和别人的差距。


他最开始没当回事儿。


年纪小,总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即使输了也觉得不过是年龄上的差距所带来的差距。加之遇到了两个对他很友好的学长,同他们组队打球更是一路没有输过。即使一场打下来没能得分,心高气傲的他也不愿意在自己身上找毛病。


再加上即使没能得分,一直喜欢的大明星领队也选择了他,他更是不觉得自己有问题了。


但是队友对他的不信任和对手时不时对他的指指点点,还是让他对自己产生了些许怀疑:难道,我的实力真的这么差么?


信心的决堤是在和对面队伍的高中生打1V1输掉的时候。对手和他年纪相仿,却有着“最强高中生”的名头。


他们约定先进三个球者获胜。他信心满满,最后却被打了个3:0。


打完后坐在那儿,队友们围上来安慰他。但他甚至不敢抬头去看一直颇为照顾自己的学长的目光,只觉沮丧又羞愧,整张脸火辣辣地烫着。


他这才知道父亲的用意,原来自己之前一直引以为豪的资本,在别人眼里不堪一击。


那天晚上他不知道自己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多久才睡着。他知道室友们一定听到了他翻身的动静,但却都默契地没有出声询问。


次日,大明星领队单独找他谈话。


他坐在大明星的对面,埋着头。


他之前和大明星单独聊过好几次天,大明星都不加掩饰地表达了对他的认可和期待,他也向大明星保证过,一定会尽力做到自己的最好。然而前一晚上的失败仿佛一个耳光扇在他的脸上,让他现在连直视大明星都做不到。


毕竟他真的很喜欢大明星,而从小养尊处优被父亲娇宠着养出的自尊心让他不愿意看到大明星失望的眼神。


让他没想到的是,大明星在开口之前,先摸了摸他的脑袋。


“还在为昨天晚上的失败沮丧吗?”


他有些难堪地点了点头:“峰哥,你们上一次不应该淘汰超哥,应该让我走的。”


大明星顺了两把他的头毛,道:“这没什么该让谁走的。他习惯了单打独斗,上一场的数据确实没有你的好。虽然你们俩都没有得分,但是你助攻比他多。”


他沉默下来,知道大明星实际上是在安慰他。即使他的数据确实比淘汰的队友好,但是技术上来说,他是远远比不上对方的。


大明星笑了笑:“其实没让你走,还有一点是我的私心。”


他有些震惊地抬头,看着大明星的眸子。他以前对粉丝们说的“他眼睛里面有星星”这样的彩虹屁一向不屑一顾,但在见到大明星本人后,他却只能想到这样俗气的形容。


又或者,像他童年时最喜欢的玻璃弹珠,清亮透彻,即使比他大了一轮有余,却似乎仍然是不染世事的天真。


他看着大明星的眸子,听到他说:


“你还小,你的潜力无限,我很希望你能在这个球场上待久一点,学到多一点的东西。”


他有些想哭。如果大明星只是一味地跟他说你的实力其实很好你只是没有发挥出来,他也许会不屑一顾,毕竟他现在真真切切地意识到了自己的实力与他人的差距。但是大明星没有,他坦坦荡荡地告诉他,你的实力确实不够强,但是我期待的是你的进步。


大明星问他:“所以你现在应该做什么?”


他吸吸鼻子,答得大声:“努力训练!”


大明星笑着拍了拍他的脑袋,温声道:“加油。”




可惜天不遂人愿,第二场他们还是输了。


大明星和另一个领队必须再度淘汰两个人。队里一个球员由于学校的事不得不选择退赛,于是还有一个人必须要被淘汰。


他站在第一排,听着眼前自述心路历程的球员的明显的哭腔,看到大明星明显红了的眼眶,心里一阵绞痛。


他知道该到他了。他的实力在队里是最差的,或者说,他甚至比不上几个第一轮就被淘汰走的球员。他能留到现在,完全是靠着运气和大明星的青睐。


但是他舍不得这里,舍不得这些朝夕相处十几天把他当弟弟的队友,舍不得领队训练他们时和他们的玩闹,舍不得这片球场和篮球。


更舍不得大明星。


他不知道这次离开,自己还有没有可能见到大明星。毕竟他们的世界太过遥远,他只是一个高中生,幼稚生嫩,而对方早已功成名就,每次踏出场馆时外面围绕着的粉丝就是最好的证明。


他大概是喜欢上了大明星,他暗自想着,喜欢上了这个大了他十来岁却完全看不出来,对他温柔却也能笑闹,一直对他饱含期盼的人。


他鼻子发酸,却忍着眼泪不让它掉出来。他看到大明星红着眼眶拿起话筒宣布第二个要淘汰的人,然后听到了他的名字。


他忽然产生了一种诡异的放松感。害怕的时刻来了,于是再也无所畏惧了。


他坦然走上前,接过话筒,感谢了一番一直照顾他的哥哥们,然后转过身,抱了抱和他比起来略显娇小的大明星。


该离开了,他想,就当做了一场梦。


梦里有一个可望不可及的人。




他回到家,父亲似乎已经预料到了他归来时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脑袋,但却并没有安慰他的意思。


刚过不惑之年的父亲身材保持得很好,站出去可以归为女孩儿们口中的帅大叔行列,加之事业有成,想要给他做后妈的人一直数不胜数,只是父亲一直心疼他,从来没有过这方面的意向。


他摸了摸被父亲宽厚的大掌拍过的地方,想到前几天,才有另一个人拍过同样的位置,所蕴含的意味似乎相似又有些不同。


少年心思总是难测,即使已经决定忘记,但总还是会因为一些别的什么想起来,随之而来的是心口又酸又涨,还伴随着强烈的失落感。


他很快回到了他原本的生活轨道。


只这一天,学校球场突然被封锁起来,据说是第二天要在这里举办高三学生的成人礼,于是被封锁起来装饰准备。


他和队友抱着球站在球场门口面面相觑。刚想开口约队友去附近的野球场打球,就见队友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


“浩然,正好今天打不了球了,我女朋友最近老念叨着我不陪她眼里只有篮球,我就先陪她约会去了。”


他瞪了队友一眼,念叨了一句“见色忘友”,却也无法,只能看着队友兴奋地跑远。他又想起最近那个被自己刻意遗忘到脑后的人,只觉心酸。


大概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被迫提早回家,一摸兜却发现自己没有带钥匙和手机。保姆固定每晚六点过来准备晚饭,他抬表看了看时间,决定去离家不远的父亲的公司找他拿钥匙。


公司的人都认识他,只父亲的秘书拉过他告诉他,父亲在办公室和客人聊天,先等一会儿再去找他拿钥匙。


他有些好奇,毕竟父亲往常待客都有专门的待客室,决计不会在办公室见客。又看秘书讳莫如深的样子,不由得怀疑父亲是不是找了个小情人。


于是趁着秘书下楼找人拿文件的当口,他摸了秘书桌上的钥匙,拧开了父亲办公室外面的那一道门。


传入耳畔的不出他所料,是甜腻的呻吟。


但也远远超出他的预料,那呻吟,明显来自于男性。


他愣住了,站在开了一条缝的门边,只觉手脚都不是自己的。然后听到里面传来的交谈。


“唔……浩然那孩子……你教得挺好的……啊……”


他整个人都怔住了。这声音,是他刻意要自己遗忘的声音,是他只有在做梦的时候敢想一想的那个人的声音。


然后听到里面传来响亮的一道肉体拍击声,伴随着大明星轻轻的一声呻吟,他听到了自己熟悉的父亲的声音:


“现在还有空想别的男人?”


大明星的声音似乎有些委屈:“那可是你儿子,而且不是你叫我好好照顾他的吗?”


父亲大概是咬了一口大明星,他听到了大明星轻声呼痛:“那也不应该在我干你的时候去想。”


大明星似乎低声抱怨了几句,便又重发出甜腻的呻吟。


而他站在门边,手脚发凉。


——————————————————————————


我大概是有点丧心病狂。

评论(16)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苏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