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莫

11 Feb.

琅琊榜 第一卷 江左梅郎 第四章 路逢旧交 2014-07-07 “我啊,”梅长苏一面缓步走回,一面幽幽地叹了一口气,“不瞒你们说,我被他们从廊州赶出来了……”
注: 虽已知真相,但看至此处仍忍俊不禁。实不知麒麟公子究竟是故意而为之还是无心而谈。
2014-07-07 我身边的人听了全都吓得魂不附体,联手不许我再呆在总部,就这样赶了出来,说不玩个一年半载不准回去……”
注: 由此段可以看出,江左盟众人对他们的这位宗主的爱戴之情。然,却又不是愚忠,而是衷心拥护却又以友相待的温暖。仆乃主人影,见仆,也便可猜出主人的性格。
第一卷 江左梅郎 第十二章 比试
2015-08-28
“你是说,总有一天会刮风的对不对?”
注: 这一番对话看似只是梅长苏逗飞流的幼稚语句,然到这一句却才揭示了真意。看完整篇文,再来看这一句,便能发现,其实,这京城中的风,从来没停过。
第一卷 江左梅郎 第十七章 择主
2015-08-29
可是……我并不喜欢象你这样步步心机的人
注: 心疼,真的心疼。林殊何尝不讨厌这样的人,可是梅长苏却不得不做这样的人。曾经直来直去的小火人,为了复仇,却变成了这个阴郁而步步算计的梅长苏。景琰没有变,他厌恶这样的人。但是他却不知,这个他直言不喜欢的人,是他这是十二年来一心追念的好友。听到他这样的话的林殊,该是什么样的心情。
第一卷 江左梅郎 第十八章 旧友
2015-08-29
想要不伤心,其实是多么容易的事。只须寻一山水乐处,隐居休养,再得二三好友,时常盘桓,既无勾心斗角,也无阴谋背叛,缠绵旧疾能够痊愈,受人好意也不须辜负,于身于心何乐而不为?
注: 可惜,世上有那么多的事情,是身不由己。
2015-01-03
“我也不知道她怎么认出来的,明明已经面目全非了,可她看着我叫我‘小殊’的时候,目光那么温暖,我可以确定她不是叫错了名字……也许就是因为糊涂了吧,很多事情不记得,反而轻松。我只是她的小殊,我本来就该出现在她身边,所以她那么高兴,一点都不惊讶。”
注: 聪明有时会反被聪明误。苏哲不等于林殊,是因为他们的长相、身体、气质、武艺没有一处相同,而这一点,只要是个正常人都知道。然而太皇太后,因为糊涂而看不到这些,她只能感受到最简单的,林殊对她的敬爱,而在她的心目中,这样的敬爱的主人,就是她的小殊。
第三卷 翻云覆雨 第五十八章 过往无痕
2015-09-25 抛开彼此的身份,抛开那桩由大人们订下的婚约,林殊哥哥还是林殊哥哥,不管过去多少年,不管世事如何变迁,纵然有一天各寻各的爱情,各结各的佳侣,纵然将来儿女成行,鬓白齿松,林殊哥哥也依然是她的林殊哥哥。
注: 林殊哥哥,永远是她的林殊哥哥。
第五卷 恩怨情仇 第一百零四章 恩宠(下)
2015-01-03
梅长苏屈动指节敲着桌面,缓缓道:“秦姑娘的事我一向没有多问过。不过想来她的眼线名单应该是很隐秘的事,安心要查内奸,怎么会查不出?”
注: 短短几句话,便引起誉王疑心,挑拨离间却不动声色。恍眼看去,似是在怀疑秦般若实力,然而心机却全在“隐秘”二字。誉王对秦般若的信任毋须质疑,他会想到的只会是知道这名单的人里面谁是内奸。如此,不论怀疑到谁,都只会是誉王的左膀右臂。换言之,梅长苏一句话便让誉王对自己的心腹产生怀疑,不愧是麒麟才子。
第七卷 情义千秋 第一百四十章 重逢
2015-10-09
程知忌并不是一个特别强硬的老臣。他温良、柔和,从不拒客,不抹人家面子。非常的识时务,只是时务不太认得他。
注: 看到这句话,忍俊不禁。程知忌的形象跃然纸上:一个久不过问朝堂政事的世故的老臣。他圆滑世故,只可惜这圆滑用不到地方;他也德高望重,也没有哪个官员愿意去得罪他。他不能帮助人舞弊,却也不会得罪人。这与那些年轻气盛的官员搭在一起,岂不是绝配?这,俨然又是小殊的手笔。
第七卷 情义千秋 第一百六十九章 身份
2014-08-13
不把天下人的评价放在心头的人,就不知自省和约束为何物,这又如何做得了明君?
注: 我的座右铭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一句话,和我的座右铭看起来截然相反,但仔细思量之下,却又毫不矛盾。只有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是正确的,才可以不管别人在说什么。然而,很多时候,天下人的评价,才是真正正确的。若是真的完全忽视旁人的评价,只会成为刚愎自用之人;若是太过在乎旁人的眼光,却也会一事无成。
第七卷 情义千秋 最终章 风起
2015-10-15
林殊虽死,属于林殊地责任不能死。但有一丝林氏风骨存世,便不容大梁北境有失,不容江山残破,百姓流离。
注: 你说你不想让好好的一桩平冤之举变成一桩秘史,你说你想让林殊永远保持人们心中的那个样子,你说林殊在十三年前就死了。可是大梁有难,你却毫不犹豫地说你是林殊。你心里想的永远是别人,是冤死在梅岭的七万赤焰军,是心智坚定但却容易冲动的景琰,是侥幸活下来仍然忠心追随你的聂锋聂铎卫峥,是霓凰是蒙挚是飞流是蔺晨是庭生甚至,是整个大梁,却独独一直没有你自己。
2015-05-27
“想那日束发从军,想那日霜角辕门。想那日挟剑惊风。想那日横槊凌云……流光一瞬,离愁一身。望云山,当时壁垒,蔓草斜曛……”
注: 那日,他还是林殊,他仍然是那个小火人,那个天生的战神,那个赤焰的骄傲,那个属于战场属于军队的林殊。时光流转,十三年里,他忍辱负重,换了一个身份,背负奇冤,活得辛苦却一直不能停歇。如今似乎终于可以停歇,他却选择回到林殊的身份,回到飞扬的少年时代,回到他应去之地,回到林殊一开始就注定的归宿。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停歇。十三年的梅长苏,换来三个月的林殊。他的青春豪气,赤子之心,不管是何样的身份,却永远不会改变。
2015-01-03
对于他的回答,庭生似乎只当清风过耳,并不在意,仍旧满面欢笑地,引逗着小皇子呀呀学语。
注: 看到此处,不得不说我的心揪了一下。就像梅长苏所说,一旦庭生知道自己的身世,后果不堪设想。没有谁对皇位会没有丝毫欲望,特别是当你知道那个位置本来就应该是你的并且你有去争取那个位置的实力的时候。高湛毕竟在后宫四五十年,看的比谁都清楚。除了小殊,也许他是唯一一个看出来庭生的野心的人,这也是他提防庭生并且不时警告他的原因。小时候再好的玩伴,长大后在利益面前,真的会变得一文不名。

评论
🌱&🍃

© 苏莫 | Powered by LOFTER